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游斥游客不购物 跟团旅游如何避免购物陷阱

    马上就要到了春节,准备出游的人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小心脏了。现在外出旅游,有些人会选择跟团旅行,既方便又省心。然而,近日一名导游斥游客不购物,引发关注,据悉,导游斥责不购物的旅客为“铁公鸡”。

    undefined
    在国内跟团游不购物会怎样

    云南导游斥游客不购物,正是这样,很多人都不喜欢跟团游的朋友,旅行团强买强卖。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前往丽江的旅游车上被斥”,丽江市旅发委在获知该信息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下面我们看一看跟团旅游如何避免购物陷阱。

    1、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不要贪图便宜,参加以超低价团为诱饵的小旅行社,低价参团背后也许是强制购物、缩短行程、降低体验标准或者增加隐形消费的陷阱。如果选择正规的大品牌的旅行社通常是没有这些陷阱的。

    2、重视旅游合约:旅游合约非常重要,是旅客保护自己的重要依据,在签署合同前,一定要弄清楚:行程安排、住宿地点及标注、用餐情况及标准、参观景点有哪些、体验项目有哪些、自费项目有哪些以及有没有强制购物项目,不清楚的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并且要有证据,便于后期旅行与合同不符时维权用。

    3、制定旅游攻略:跟团旅游想要更好的避免陷阱,最好在签订合同前,自己先制定一份旅行攻略,对于出发目的地的景点、美食、特色项目、当地消费状况、购物情况等了解清楚,防止被旅行社的隐形陷阱蒙蔽。

    4、多研究行程安排:有些旅行社的行程安排看起来很丰富,最多的一天可以逛6-8个景点,每半小时逛一个。其实这样的行程安全是非常不好的,每个景点都去,但是每个景点都由于时间紧迫,没有逛好,让旅行变成了负担。

    5、低价团需谨慎:如果你遇到团费非常低的跟团游时,首先考虑下是不是一个强迫购物的旅行团,再要考虑的就是有没有从其他途径增加游客隐形消费的地方,如果确定是,那么,跟团时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