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游斥游客不购物 跟团旅游应如何选择旅行社

    前阵子闹得没法安宁的雪乡宰客事件,加上雪乡导游强迫游客购买游玩项目一事,令许多游客开始害怕选择跟团游这件事,如今云南再现导游斥游客不购物的现象,不得不意识到选择旅行社的重要性,那么跟团旅游应如何选择旅行社呢?

    undefined
    导游强迫游客购物

    根据2月6日最新报道显示,在1月25晚,来自昆明的市旅发委监测到网上出现一条网络舆情,是一段有关于导游斥游客不购物的小视频,随即次日便展开了相关调查,经查实,涉事导游王琼就职于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1月22日在丽江午餐后,在要求游客填写意见单的过程中,斥其未购物的游客为“铁公鸡”。

    目前,相关的行政处罚程序正在进行中,该导游斥游客不购物已经涉嫌违反《旅行社条例》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的行为,涉事导游及旅行社已被立案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公示。所以当游客们在选择跟团游之时,一定要明确知道跟团旅游应如何选择旅行社?

    首先,要了解该旅行社的资质,《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必不可少;其次,要清楚旅行社的质量与价格,不要觉得两家旅行社之间只有几百元之差就选择了稍微便宜的那家,其实都是与旅游商品的内容及质量联系在一起的;

    再者就是着重查看旅行社编排的行程表,看行程安排是否合理?并且明确费用内容和质量;然后就是了解导游的资质,从业经验是重要标准,并且要了解该旅行社是否有自费项目,比如会专程带游客去购物之类的;最后要看旅行路线是否适合自己了,因为有些人喜欢自然景观,而有些人又喜欢文化景观,切记不要太追求低价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