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 西安草鱼现致癌物

    食品安全始终是最令人头疼的永恒性话题之一,许多与安全搭上边的都有可能存在致命的威胁,日前,我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8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的名单,其中陕西西安草鱼现致癌物。

    西安草鱼抽检发现致癌
    西安草鱼抽检发现致癌

    据了解,根据发布的核查处置情况,分别有8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这些食品主要涉及河虾、鸡蛋、豇豆等食品,其中还检测到西安草鱼现致癌物,基本上都是我们日常饮食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这份报告中不合格的食品是在2017年监督抽检中得出的结果,一起和小编来看看。

    1、宝鸡市渭滨区峪泉便民市场水产临时摊位的河虾,主要是呋喃西林代谢物检测不合格,同批次的6千克河虾已全部售出未见召回;2、鄠邑区洋洋金阳光商店的鸡蛋,氟苯尼考检测不合格;3、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润家超市的鸡蛋,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4、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宜修便利店的豇豆,克百威检测不合格。

    河虾抽检不合格
    河虾抽检不合格

    5、西安市雁塔区彭某生鲜鸡批发部的鸡胗,氯霉素检测不合格;6、西安市碑林区李某水产店的草鱼,就是该西安草鱼现致癌物,不合格项目孔雀石绿,这种孔雀石绿长期过量使用将会致癌,可怕的是已经全部售出,并未召回;7、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文苑路购物广场经营的土鸡蛋,不合格项目氟苯尼考;8、从西安格润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购进的土鸡蛋,同样在文苑路购物广场经营,同样是氟苯尼考不合格。

    通过这8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名单,可见除了西安草鱼现致癌物之外,鸡蛋属于多见不合格食品,而且四批不合格鸡蛋中有3批是氟苯尼考不合格,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不合格食品多出自一些小型商店和摊位,甚至还出现在便利店,以后购买这些食品要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