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 代售点能不能退火车票

    在春运大潮中,是比较容易出现乘客买错票或是买了票又改变主意的现象的,因为每到这个时候,总可以听到不少人在问着“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这样的问题,更有新闻曾报道有乘客因为不知道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而急得在地上打滚呢!所以大家要是选择铁路出行的方式的话,那么还是要知道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才好的。

    火车票怎么退
    火车票怎么退

    在火车站买的火车票要退掉的话,直接带上买票时相关的身份证明去到售票或是专门的退票窗口办理即可,这些窗口都是有工作人员在帮忙操作的,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不知道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因为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回答一些问题就可以把票退掉了。

    退火车票扣多少钱
    退火车票扣多少钱

    再说,要是去到火车站后,真的不知道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的话,别忘了可以去问一问其他乘客或是火车站的相关人员。在人潮中,肯定是可以找到一个会告诉你在火车站买的票怎么退的人的。当然,要想省去这一系列麻烦,那就是在买票前要想清楚。

    买好票了就不用去退,自然也就不用去做前面说到的事情了。此外,还要告诉大家一点就是退票需要到火车站去或是在网上操作,火车票代售点是不能够退票的。各地火车票代售点只能买票和取票,不能办理退票和改签。所以要想退票的话,如果提前确定要退掉了,那么可以早点去火车站办理相关手续。

    不然等到乘车那天,人又多,而且离开车时间越近,退票手续费越高,因而建议大家要么买好票,要么退票就早点退,这样才比较省钱跟省事。最后,当自己在乘车的整个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别慌张,要冷静下来去想办法解决,越慌张,事情就会变得越乱,这样出行体验就会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