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鸡肉怎么挑好一点的 春节买鸡肉会比较贵吗

    春节可是很多人眼中最重要、最大型的传统节日,所以除夕那天几乎家家都要杀鸡宰鹅,这样就可以准备一桌丰盛的团圆饭了。不会宰鸡的人就会选择去市场买处理好的那种了,那么大家知道买鸡肉怎么挑好一点的吗?如果不懂得一些选购技巧,那么就很有可能会买到不新鲜的鸡肉或是死鸡了。这样说的话,大家应该就很好奇买鸡肉怎么挑好一点的了吧。

    如何挑选鸡肉
    如何挑选鸡肉

    首先就是千万不要买农贸市场来路不明的死鸡,品质差的鸡肉往往价格比较便宜。尤其是每年临近春节,禽蛋类食物价格都会有所小涨,也就是比较贵,所以要是过年买到价格比平时还低的鸡肉,那么就要警惕这鸡肉有没有问题了。

    鸡胸肉哪里买
    鸡胸肉哪里买

    至于买鸡肉怎么挑好一点的,首先就是通过摸、闻来进行初步的判断了。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不沾手,用手指压后会立即复原状,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此外,一般说起买鸡肉怎么挑好一点的时候,有经验的人表示买颜色发白的鸡肉就是比较可靠的。

    因为活鸡被宰后,血会放出来,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是死鸡。如果买的是整一只鸡,那么还可以通过刀口辨别:刀口不平整、放血良好的是活鸡屠宰。刀口平整甚至无刀口、有残血、血呈暗红色,就可能是死后屠宰的鸡。

    还有要辨别是不是注水鸡肉的话,可以看翅膀来辨别,如果发现上边有红针眼或乌黑色,那就证明已经被注了水。另外,可以用手指捏一捏皮层,若明显感到打滑,可能是注过水的鸡肉。所以学习了这些知识,大家下次再去买的话,就可以离差质的鸡肉远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