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的黄金首饰是怎么计算费用的 香港买金饰便宜吗

    要过年了,买点金饰打扮一下自己成了许多消费者的选择,而说到买黄金首饰,总可以听到有人会说去香港买要便宜一些。这样的说法听得多了,倒也是让大家不自觉的会跟着好奇香港买金饰便宜吗?对于这样的问题,在很多人眼中,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接下来就来简单的聊一聊,看看实际上在香港买金饰便宜吗?

    黄金首饰哪个牌子好
    黄金首饰哪个牌子好

    不管是在哪里买黄金首饰,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其费用是怎么计算的才行。我们都知道黄金都是按“克”或“两”的计量单位来算的,而据了解,香港的“两”与内地的“两”完全不是一回事。内地的“两”是50克,一斤等于十两,1公斤等于20两,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计量单位。

    黄金首饰保值吗
    黄金首饰保值吗

    但在香港,“斤”的概念首先不同,香港的一斤是600克,一斤等于16两,一两等于10钱。如此折合下来,一两就是等于37.5克的。跟内地的数据对比一下,大家应该就对“香港买金饰便宜吗”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理解了吧。

    基于这样的计算方法,可以知道无论是香港的珠宝店,还是金铺,标注的15000港元每两的金饰,其价格绝对不是“除以50”的概念,而是先将港币折算成人民币,再除以37.5克。而且金价是国际金价,有国际衡量的杠杆,不是某一个国家更不是某一个品牌来制定的。

    所以无论在世界各地当日金价都是统一的,不同的是每个品牌的附加值及工费的差异。再加上香港是一座寸土寸金的城市,租金费用是极大的,综上所述来看,大家还会百分百的觉得香港买金饰便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