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样算 春节加班有几倍工资

    2018年的春节脚步越来越近了,有不少人都在计划着要收拾什么行李回家过年了,然而,春节放假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春节放假的就可以高高兴兴回家去陪爸妈了,而不能放假的就得留在岗位上加班。那么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样算呢?春节是国家法定假期,春节加班有几倍工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undefined
    春节哪几天是三倍工资

    2018年春节假期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时间,其中有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七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私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那么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样算呢?

    故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那么法定春节加班有几倍工资呢?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而春节放假安排一般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调休放假,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总得来说春节法定假日三天加班有三薪工资。

    2018春节加班工资是分日工资计算和小时工资计算的两种方式。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