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能坐飞机吗 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坐飞机

    一般来说春运的到来大家都急着买票回家,但是现在无论买什么车票、高铁票或者是飞机票都是需要身份证的,例如坐飞机,身份证过期能坐飞机吗?如果遇到刚好身份证过期了不知道,在买票的时候该怎么办?

    坐飞机的流程
    坐飞机的流程

    飞机出行是最便利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之一了,在网上定好机票后再到机场,然后在飞机起飞两个小时以内去办理登机牌。办理好登机牌后就可以去托运行李了,托运之后就可以等待安检,当然这些流程中身份证是不可缺少的,那么如果身份证过期能坐飞机吗?

    坐飞机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经常会有旅客,到了机场才发现身份居然过期了,不过对于身份证过期的问题,民航部门有相关的规定:身份证过期未超半年仍可登机(适用于国内机场)。

    超过半年则需携带户口簿原件、本人近照和派出所的证明才能上机(适用于国内机场),除身份证外,旅客还可用护照、通行证(购票信息姓名需与证件号一致)、临时身份证和办理身份证的回执登机(回执上必须有旅客的照片、身份证号码和派出所的盖章)。

    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票
    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票

    还可以带上户口簿及驾驶证、暂住证、户籍证明等三证之一,再带上两张本人照片,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的。但临时登机证明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旅客返程还需办理相关手续,还得把相关证件带在身上。

    至于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坐飞机?知道以上的规定后,如果你嫌办理临时身份证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办理户籍证明,有效期一个月,盖章,贴照片,速度蛮快的,机场登机也是通用的。有效乘机证件除居民身份证外,还包括有效期内的护照、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学员证、文职干部证、离退休证和职工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