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节年货买什么好 2018年货清单列表

    离春节大概还有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开始准备着年货,然而每年都会有人为了准备年货而感到发愁,都不知道春节买什么好。那么你知道今年春节年货买什么好吗?如果你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

    今年春节年货买什么好
    春节要准备什么年货

    年货是在过年前买的一些好的物品,而采购过程则称为办年货,例如贵价的鲍参翅肚用来煮一顿好的饭菜,来慰劳一下辛苦工作了一年的日子,庆祝新年的来临。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春节年货买什么好吧!

    春节有哪些必买年货

    1、饮食类:过年最强调的是团夜饭,因此一定要采购到丰富的粮食,各种美味海鲜、黑木耳、粉丝、干笋、香菇、紫菜、虾米、干鱼、腊肉、火腿干货都可以备用。过年自然也是团聚的时间多,聊天时间也会占很大部分,这时候零食就必不可少了,糖果、巧克力、花生、瓜子、饼干、山楂、葡萄干、开心果、薯片、果冻,都可以准备一些。

    2、干货生鲜:花生、瓜子、开心果之类的可以保存比较久而且不易变质的干果,是家人团聚在一起看春节晚会,聊天的好零食,而且老少皆宜。传统的就是瓜子、花生,还可以准备买一些开心果、腰果、杏仁、夏威夷果等。因为坚果需要大量购买,建议到年货展销会购买,可以尝味道称斤两。

    3、水果:苹果、香蕉、橙子、金桔。这些水果可以放在家里的茶几上用水果盘装起,有条件的还可以买一到两棵金桔树在腊月里摆在家门口并在金桔树上挂上小红包,看起来喜庆,也有发财的寓意。

    4、果蔬干:由于忙碌的生活以及很宅的生活习惯,导致很多网民果蔬的摄入量严重不足。于是很多人就采取了“亡羊补牢”的方式,食用一些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的蔬果干来补充维生素,果蔬干火速地突出重围,成为很多网民的上网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