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票高铁二等座打几折 学生证能买高铁票吗

    在高铁票的购买上,学生这类人群是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的,因此也才会有人表示“学生证还是有用处的”,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学生票高铁二等座打几折呢?很多人都知道用学生证买票是可以打折的,但具体折扣是多少,想必不知道的人还是不少的,所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方面的相关规定吧。

    学生票高铁打几折
    学生票高铁打几折

    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要来得稍微晚了一点,所以在春节前,许多学校都放假了,早前铁路部门就有预计过2017年12月底和2018年1月上旬会迎来寒假学生票的出售高峰。而根据规定,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必须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

    学生票高铁有优惠吗
    学生票高铁有优惠吗

    一听到有购票优惠了,大家肯定就会再进一步问一下学生票高铁二等座打几折了。据了解,学生乘坐普速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乘坐高铁动车时,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二等座票,商务座和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所以知道学生票高铁二等座打几折后,还没回家的学生朋友们在购票时,就可以带上学生证及相关优惠卡去买打折的高铁票了。至于能不能单拿学生证买高铁票这件事,可以说学生证购买实名制火车票分两种情况,分别如下:第一种是未满16周岁且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可凭学生证购票。

    但是在进站验证时,还必须持所在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在车站设置的临时办证处(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凭该证明和学生证验证进站乘车。第二种是满16周岁的学生,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购票,在进站验证检票时,须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

    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较往年有所推后。有铁路人士预计,2017年底至2018年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段,所以在这也提醒各位有需要的学生,如确定回家的日期了,可关注对应车票的预售期,然后提早订好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