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 什么情况下买不了学生票

    对于火车票的购买,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规定,像学生的话,就可以买学生票,不过有些人由于是第一次选择铁路这种出行方式,因而可能就会不知道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了。我们都知道,学生票一般多是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的,所以当大家符合条件的话,买学生票肯定会比较划算的,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的吧。

    火车票学生票怎么买
    火车票学生票怎么买

    在人们的生活中,常见的购票方式要么就是直接去车站买,要么就是选择在网上买。不同的方式,关于“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的操作也有所差异,像如果是在车站买的话,那么在窗口上购买火车学生票的时候,只需要带具有有效优惠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跟工作人员买到优惠票了,要是选择在网上买,那么要先以学生的身份在12306注册一个账号。

    然后按照购买普通火车票的流程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票种的时候,记得选择“学生”,这样买到的就是学生票了。而在网上购票成功后,可以到窗口取票,也可以到可以识别学生证优惠卡的自动取票机上取纸质车票,了解到这两种方法后,相信大家现在就不会不知道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顺利买到学生票的,因为有一些情况下大家也是买不了学生票的,比如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退学,休学,复学或转学时、学生从学校到实习地点或从实习地点回学校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变更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还有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或“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乘车区间与家庭住址不符的。如果是以上这些情况中的其中一种,那么大家就买不了学生票了,因此知道火车票怎么买学生票外,还要记得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买学生票的条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