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公寓煤气爆炸 使用煤气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煤气相信每个家庭都会使用的,这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常必需品,但是近日,重庆公寓煤气爆炸致2死1伤,央视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新闻办获知,今天早上7点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郁金香国际公寓一住户发生爆炸,导致现场2人死亡1人受伤。

    煤气安全阀怎么使用
    煤气安全阀怎么使用

    伤者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据初步调查,爆炸事故为燃气泄露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重庆公寓煤气爆炸致人伤亡,煤气爆炸事件频繁发生,相信很多人都忽略了煤气的危害性,比如在使用煤气的时候粗心大意,那么我们在使用煤气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你了解过吗?

    煤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1、每次用完煤气后,要先关闭煤气瓶的燃气阀门,再关闭燃气灶,切记,不要搞反了顺序,搞反了顺序,一般的情况下都是安全的,如果你的胶管露气或者是灶露气的话,那么就可能导致爆炸的风险,这是重中之重,只要你关闭好了煤气瓶的阀门,一般都会很安全的。

    2、不要紧闭窗户,至少要开一半的窗户,万一露气,这样自已也能排出一点气。胶管每两年换一次,因为胶管上有很多油腻,老鼠很喜欢吃,导致老鼠咬胶管,咬破了的话会露气的,其次,一般的胶管用上两年了,也差不多基本上老化了。

    3、选择有质量的灶,一个密封性好的有质量的灶也是一重有利的保障,不要为了省钱,去二手市场买灶,也不要为了贪小便宜,去买便宜的灶,买个稍威贵点的和品牌含金量的灶,这样用得放心,用得安全。

    4、用气的话要买大公司的燃气,比如说有IC卡的燃气,不要买那些没有资质没有实力的公司的气,,更不要买黑气,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用得放心,不要因小失大啊!万一燃气泄露,禁止一切事情,不要打电话手机开冰箱,开电视,更不要吸烟,跑到室外打燃气公司的紧急电话,同时开门开窗,疏散人!

    煤气是由多种可燃成分组成的一种气体燃料。煤气的种类繁多,成分也很复杂,煤气一般可分为天然煤气和人工煤气两大类。所以煤气爆炸起火事件可危及到财产生命的损失,通过以上的介绍,你现在知道使用煤气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了吧?使用完煤气一定要把煤气关掉,避免煤气发生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