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气费一个月大概多少钱 是怎么样收费的?

    【导语】燃气是气体燃料的总称,供居民和工业企业使用。但是日常中,我们使用的是燃气,所以我们比较关注着燃气费用的问题,毕竟这是关乎到我们的利益问题。只不过燃气费一个月大概多少钱呢?

    燃气费价格
    燃气费价格

    其每一个城市的燃气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就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燃气费的价格标准分为三档:第一档(0-350立方米)为每立方米2.63元,第二档(350-500立方米)为2.85元,第三档(500立方米以上)为4.25元

    其实一个月的燃气费在我们缴费的时候就会知道的,如果正常的使用,一个月大概价格在百元左右,基本上不会超过两百元的,主要是看你如何使用燃气,如果家庭多人口,那么费用就是比较贵的。

    燃气费如何节省

    1、锅大小与火焰距离:火焰分布面积与锅底相当,使其接触蓝色火焰层,此时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火力面积和温度;

    2、天然气灶具必须定期清洗:比如长时间使用灶具,不宜点火,或者火焰颜色为红色,说明天然气炉芯可能堵塞,需要清洗。堵塞物可以用废牙刷刷掉,活力不足也会造成天然气浪费;

    3、小火不省气:如果煮汤烧水: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加热,保持水面轻微沸腾,最大限度地利用气体;(因为水沸腾后不再升温,此时大火加热只消耗不必要的热能)

    4、烹饪时要控制食物的数量:比如家里有四口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每天都可以控制,所以每天需要做多少饭要统计好,这样做饭的时候就可以控制天然气的用量,不会造成铺张浪费,一举两得。

    燃气费如何缴纳

    1、首先打开支付宝,在首页上找到并点击“生活缴费”。

    2、进入缴费界面后点击“燃气费”。

    3、然后选择你要缴费的燃气公司

    4、选定缴费的公司后输入你的天然气户号,然后点击“下一步”。

    5、再输入你要缴费的金额,点击“立即缴费”支付完成后即可成功缴费。

    温馨提示:燃气费的缴纳一般都会有一个规定时间,当然现在既然科技已经有了进步,以往的许多事情处理上,就会和现在有不同了,燃气缴费也同样,网上缴费看似遥遥无期,但是很快,也就可以重新使用上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