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躲逼婚春节旅行 2018春节国内哪里旅游好

    回家和家人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心里最期盼的,工作了一年难得回去和父母一起聊聊家常事,这是多温馨的画面。对于一些单身人士来说就是一个“灾难”,面对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以及爸妈的“花式催婚”了,然而,不少年轻人为躲逼婚春节旅行。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为躲逼婚春节旅行的年轻人占了春节旅游人数的3成,那么2018春节国内哪里旅游好呢?

    年轻人为躲逼婚春节旅行成为了市场上另一种新的热潮,据《2018年春节春运旅游大数据报告》其中资料这样显示:有30%的人选择旅游过年,或者接父母到工作城市一起去旅游,取代回老家过年。但选择过年旅游的年轻群体中,有33%是单身的“恐婚族”,怕回家被逼婚。从年龄看,“90后”比例最高,占比49%。特别是第一批“95后”也进入了“恐婚族”的行列,占比超过30%。这些人纷纷通过旅游避免开启相亲模式,由此看来,爸妈和三姑六婆们的逼婚计划就要落空了。”

    undefined
    春节去哪里旅游好

    此报告还评选出了春节“恐婚族”比例最高的城市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重庆、天津。由此可见,为躲逼婚春节旅行就成为了广大“恐婚人士”最后一道救命绳,走吧。那么2018春节国内哪里旅游好呢?

    春节国内旅游景点推荐

    1、云南丽江:春节是丽江一年里最热门的旅游季节,白日里暖暖的阳光,周边还有漂亮的风景,再加上热情的少数民族风情,和别具特色的丽江古镇,都让人流连忘返。不能错过的景点:丽江古镇、玉龙雪山、大研古城、束河、泸沽湖。

    2、九寨沟:冬天的九寨沟变得很宁静,看起来是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山峦和树林银装素裹,瀑布和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幻着奇妙的冰纹,冰凝的瀑布间,细细的水流发出沁人心脾的音乐,也是春节旅游的一个好去处。不能错过的景点:洗身洞、日则沟、火花海、九寨沟犀牛海、树正沟、黄龙风景名胜区。

    3、桂林阳朔:“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可以看出阳朔自然风光是占有很重要的位置的,阳朔漓江景区是漓江风景的精华所在,全线长48公里,是到桂林旅游的必游路线。春节期间前去可以看到跟平时不一样的阳朔风景。不能错过的景点:犀牛塘、仙桂桥、遇龙桥、归义古城遗址、汉墓群。

    4、海南三亚:三亚四季气温变化不大,是我国冬季避寒胜地,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特别是冬季,三亚的冬季温暖宜人,即使是其他地方寒流来袭,在这里仍然可以穿着夏装,沙滩鞋在阳光冲沛的海滩散步。不能错过的景点:亚龙湾、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宋城旅游区、蜈支洲岛。

    5、厦门:厦门的冬天伴着海风,空气温润舒适,大海把生活装点的很温柔,是国内数一数二适合漫步的城市,也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也非常适合一家人出行。不能错过的美景:鼓浪屿、厦门大学、环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