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降至 需要注意这十大消费提示

    元旦一过,学校以及部分单位已经放假,这也代表着2018春节降至了,春节来临之前,人们都会准备好所需年货,不光如此,这时候也将是陷阱最多的时期,无论年前年后,大家都需要注意这十大消费提示!

    2018春节降至,全国又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春节礼品、春节年货,还有春节新衣,笔笔都要钱,消费是在所难免的。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根据以往的数据统计,近两年在春节期间受理的投诉情况,以此来提醒各位市民们在过年消费时需要注意这十大消费提示!

    undefined
    春节消费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专门针对老年人建立的“感恩答谢会”等活动,常常以“感恩答谢”、“回馈老客户”的名义举办相关的赠送礼品、免费旅游又或是专家义诊等会销活动,甚至会以高价卖出所谓的“保健品”;2.消费时绝对要按需消费,避免盲目购物,商家在这时候一般会采取一些“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的动作哄骗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消费;

    3.不要轻信扫码送礼品、送牛奶或是送食用油,这都很有可能掉入陷阱,骗子一般会让消费者扫码之后关注微信,随后再填写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等等;4.2018春节降至,各种美容美发、餐饮业等地都会“被”办理预付费或是续卡;5.近期大量朋友都将本地区的酒店年夜饭预订得差不多了,但是消费者要注意,避免掉入霸王条款的陷阱;

    6.提醒各位用户要提防低价旅游团,或高价兜售保健品等;7.2018春节降至,许多家庭都开始忙忙碌碌,家政服务在这时候也能起着重要作用,但必须细心挑选,不要轻易向其缴纳定金或是押金之类的;8.在过年时尽量少买烟花炮竹,不但费钱又污染空气;9.春节旅行时远赴滑雪或是去游乐场等地玩,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10.过年时应理性消费,量入为出,别打肿脸充胖子,不要盲目攀比,不要盲目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