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刷脸通道 火车站刷脸进站如何操作

    如何随着科技的发达,如今我们坐火车不需要人工检票了,现在可以直接刷脸检票了,今年,北京三大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增32条火车站刷脸通道,旅客进站将更加快捷便利。

    undefined
    哪些火车站有刷脸通道

    今年春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将再增加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压缩旅客自助核验通过的时间。据了解,北京南站将首次在地下快速进站厅配备4台自助“刷脸”机,并初步安排在5号快速进站厅,目前机器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春运时投入使用。

    同时,北京局在所有担当的高铁及普速列车(不含增开列车)上,安装视频记录仪,对车厢内情况实行全程监控记录,依法依规管理使用,为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全程保驾护航。北京三大火车站刷脸通道春运期间开始使用,那么对于很多朋友来说,还不知道怎么火车站刷脸进站如何操作,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使用,一起往下看看。

    刷脸进站方法

    从采用刷脸进站的火车站进站,并不意味着乘客们就不需要随身携带二代身份证、车票和相关的证件了。我们在通过刷脸入口时,需要将二代身份证和所购车票叠放在一起,注意将车票置于身份证上方,并且车票的二维码面一定要露出朝上。

    这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同放入闸机插入口。随后摄像头就会开始采集进站者的面部信息。经确认面部信息与身份证照片一致后就会开闸放行。面部识别的总过程最快只需要5秒钟即可完成,非常的便利快捷。

    面部识别技术不断成熟和发展当中,现在很多的火车站都可以使用刷脸检票通道了,给乘客们节约了很多的时间,通过以上的介绍,你现在知道火车站刷脸进站如何操作了吧?另外有以下的3点需要注意的。

    需要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人脸识别机器的正常运作,旅客们需要摘掉帽子、口罩、眼睛、等面部遮挡物。

    2、如果旅客最近进行了整容手术面部变化比较大,那么通过对比身份证照片和面部信息来识别旅客身份信息的这一方法可能就会失效。

    3、并不是所有旅客都能使用刷脸进站通道。购买学生票、残疾人票等特殊票种的人群还是需要走人工检票进站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