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 年夜饭要提前多久预订为好

    传统春节越发临近,需要订年夜饭的人们也都纷纷有了动静。每年春节选择去酒店吃团圆饭的消费者是不少的,但对于一些人来说,由于时下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还是想不到已经出现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的现象了。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没订年夜饭的朋友是不是有些慌张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这回事吧。

    undefined
    酒店年夜饭菜谱

    1月24日,有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酒楼、饭店后发现,虽然距离春节还有20天,但不少酒店的年夜饭包间已预订完毕,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在早前,多数人订年夜饭都是提前10-15天就已觉得足够了,所以看到这样的报道,相信有不少人会觉得不可思议吧,但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的现象是确实存在的。

    在天府西街的一家中餐酒楼迎客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他们就开始预订年夜饭了。“现在包间只有两个了,如果你要预订,请尽快,不然包间可能一会就没有了。”该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大年三十晚上人特别多,建议预订到中午,或者预订大厅的位置。

    此外,也有一家高档酒店的市场负责人表示酒店从元旦后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大年三十当天的11个包间全部预订完毕。之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酒店,除了了解到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外,还发现一些商家在吃饭的时间上打起了“小算盘”,比如作出了“1.5小时内”必须吃完的规定,超时消费还要收取超时费。

    面对年夜饭火爆的行情,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郑逢生律师认为,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本无可厚非,但不能以牺牲消费者的权益作为前提。“如果因为顾客不同意限时用餐,就不接受顾客的预订,同样侵犯了消费者合理的自由选择权。”郑逢生表示,个别酒店作出的“限时”和收取“超时费”的规定涉嫌“霸王条款”,也违反了市民消费的风俗习惯。

    消费者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相关部门那里进行投诉。所以了解到这里,为了避免自己刚好遇上“酒店年夜饭一桌难求”的情况,大家可就得赶紧进行预订了,尤其是那些比较受欢迎的酒店,或许是越早订越好,因为晚了就有可能订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