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夜饭超时另付费 超过半小时收费100元

    过年要吃年夜饭这是以往的惯例,全家人和和美美坐在一起享受团圆年夜饭,除了选择在家里吃这一顿年夜饭之外,还有大多数人会提前预订酒店年夜饭,近日一家酒店年夜饭超时另付费引起关注,超过半小时收费100元合理吗?

    距离春节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许多市民们已经纷纷开始提前预订酒店年夜饭了,然而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酒店发现,目前为止已有多家酒店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更有商家提出年夜饭超时另付费的规定。

    记者在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西街的一家中餐酒楼迎客处向工作人员咨询关于酒店预订年夜饭的情况,工作人员称,酒店从去年12月起就已经有人开始预订年夜饭了,直至现在,整个酒店内只剩下两个包间,如果需要预订,就要尽快,而且今年年夜饭的价格和去年基本是持平的。

    undefined
    春节团圆年夜饭

    随之,记者在成都市双流区的一家星级酒店内了解得知,由于大年三十预订年夜饭的人特别多,因此大年三十晚上会分两轮,5点至6点30分预订的顾客必须要在1.5小时内吃完。不仅如此,另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大年三十晚上,必须在晚上21:30吃完,因为大年三十,许多工作人员也需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因此会在21:30关门,而年夜饭超时另付费,每超过半小时收费100元。

    对于年夜饭超时另付费的规定,市民们大部分也都能够理解,但是律师和消费协会的观点基本一致,律师认为这属于侵犯了顾客的选择权,违反了年夜饭的风俗习惯,而消费协会则表示,这属违法行为,市民是可以举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