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日饮酒超2斤 饮酒过量会造成哪些危害

    喝酒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适当饮酒对身体有益,但是饮酒过度则其害无穷。这不,近日,一名男子日饮酒超2斤,并发28种疾病入院。据说,男子每天都喝2斤酒,现在性命危在旦夕。

    适当的饮酒能够降低有害胆固醇,但是像这名男子日饮酒超2斤,危害无穷严重的话会死亡。男子今年24岁,因为酗酒多年,上周出现高热、呕吐等症状入院急救。通过检查发现,因为喝酒,24岁的王先生已经并发28种疾病,身体状况相当于中老年人。下面我们来看看饮酒过量会造成哪些危害。

    喝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喝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1、饮酒过量伤肝脏:据测试,两瓶啤酒就超过了肝脏的承受力。男性的肝脏一次性对酒精摄入量,只能分解30克左右,超出来的会流于其中毒害肝脏,日后缓慢分解。

    2、饮酒过量伤神经:大量饮酒后,多会出现行动迟缓,反应过慢,自我保护意识变差。许多人认为这只是酒精短时间麻痹了大脑。其实不然,神经也受到了相应到损伤,因为许多人做过实验,发现醉酒者,即使被针扎也会无动于衷,而这个条件反射是不需要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的。

    3、饮酒过量伤大脑:据国外大学专家检测,男性饮酒10分钟后脑细胞便开始受损。可想,那些经常与酒为舞者,记忆和智力会下降。

    4、饮酒过量伤眼耳:其实许多人应该深有体会,酒稍微喝多一些眼角会发热,黏黏的,耳朵也会胀胀的,这其实是因为其在受到微害时分泌粘液自我保护,酒精过度,也在吞噬人的抵抗力。

    5、饮酒过量影响骨骼:饮酒过量会导致各种微量元素吸收困难,像钙镁类,骨质酥松,骨头脆弱会接二连三在年老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