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 过年期间寄快递会涨费用吗

    网购的流行使得大家可以随时随地的买买买,因为有快递员送货上门,而近期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的消息就让一些人喜出望外。这些日子,各大电商纷纷推出年货专场优惠活动,而临近过年,基本上各行各业都会关门过节。然而也有一些特殊行业在春节是否放假这方面的规定上有些不同,比如快递服务行业。

    快递哪家最便宜
    快递哪家最便宜

    据相关报道称,近段时间,网上流传出一份春节快递放假时间表,这使得不少消费者在担心春节期间的快递是否能准时送达?对于这样的问题,有消息称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快递费怎么算
    快递费怎么算

    在报道中,据悉有一位不愿具名的快递企业公关负责人说,“我们应该是在这些企业里首家这样坚持的,现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常态,我们春节都是不休息的,具体说一些细节的做法,得看我们官方的公告。”对于“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这件事,有相关人员梳理后发现苏宁物流近日率先打响了春节快递不打烊服务。

    而作为每年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主力军”,EMS表示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此外,韵达速递官方公告称,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协调、指挥全网络快递服务工作,同时,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调整。

    听到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的消息后,相信喜欢网购的朋友是比较欣喜的。不过,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EMS和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韵达方面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快件会加收10元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