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淮安医院涉嫌骗保 住院8天只花了100元

    最近惊奇且匪夷所思的新闻大概都少不了诸多病患住院8天只花了100元的事件了,因而经过初步调查后,认为淮安医院涉嫌骗保行为,至于具体情况怎么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undefined
    医院骗保是真的吗

    根据部分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决定卧底暗访相关涉事医院了解清楚,记者来到淮安仁济医院,在病区尽头的一间会议室中,有七八位老人正在晒太阳,她们告诉记者,她们都是被“住院8天只收100元”的宣传吸引过来的,而且有多位老人已经是多次来到这里住院了,确实是住院8天只花了100元。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价格这么便宜的时候,老人们私下猜测并告诉记者,“它主要靠合作医疗,就是医保这一块。”另一位老人又补充道:“他们这个医院,赚的不是你个人的钱,赚的是医保的钱,是公家的钱。”她们住院期间必须将医保卡和身份证留在医院,至于住院费用究竟是多少?哪些应由病人自己负担?老人们一概不知。

    1月9日下午,记者以病患家属的名义,陪同高老先生亲属携带老人身份证和社保卡来到仁济医院,想要咨询老人在医院花费的实际费用,却遭到了医院的拒绝,随后他们一起前往淮安市淮安区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经过查询发现淮安医院涉嫌骗保行为,高老先生住院期间的实际花费为4681元,其中病患只需支付1142元,而剩余的部分则均由城乡医保统筹支付。

    通过记者的初步调查,医保管理等相关部门也开始展开调查,前江苏省胸科医院院长表示,如若发现淮安医院涉嫌骗保行为成立,从长远利益来看,损害的是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的利益,别看现在住院8天只花了100元,所有参保人员的利益受损是肯定的,因此应该严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