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火锅店用潲水油 去火锅店消费如何辨别潲水油

    临近春节,相信很多人都会一家大小出去吃顿丰富的火锅大餐了,而在火锅这方面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但近日网上又有消息曝火锅店用潲水油了,一听到这样的说法,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担忧,一方面美食不可辜负,另一方面食品的安全令人担忧,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被曝火锅店用潲水油这件事是真是假吧。

    火锅底料怎么做
    火锅底料怎么做

    据报道称,一个月前,重庆市民邓先生在大队长主题火锅北城天街店吃火锅后肚子疼,怀疑火锅油有问题。为了找到证据,邓先生请人到这家火锅店“卧底”,结果发现店家竟使用“潲水油”作为火锅底料。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会觉得很恶心了。

    潲水油回收多少钱一吨
    潲水油回收多少钱一吨

    目前,重庆大队长主题火锅官网消息称,关于北城天街大队长主题火锅店情况的处理通报介绍,事发当日,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该店进行了检查,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同时,公司责令涉事火锅店停业整顿,全面彻查。

    据科学实验测定,“潲水油”的羰基价远远超出国家规定的食用油卫生指标,人食用后会引发头昏、头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以及胃肠道疾病。所含丙二醛聚合物对人体细胞色素酶等多种酶系统会产生损害作用,加速人体衰老,还能诱发肝癌。所以一旦出现曝火锅店用潲水油这样的消息,总是令普通大众感到紧张。

    但人们对于火锅的喜爱又非常之深,所以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去火锅店消费时能对火锅底料进行判断的呢?据悉,回收油水分比例较大,所以煮的时候,会有滋滋的声音,而新锅底一般不会有。另外,颜色比较红、浓的是老油,能使汤变色、变浑浊得比较快的也是老油。

    味道方面就是吃了回味时,有苦味的可能是回收油,通俗地说,就是吃了回收油以后嘴巴有不舒服感。虽然此次曝火锅店用潲水油一事为事实,但相信市场上正规经营的良心商家还是占多数的,因而大家也不用对此感到过于焦虑,只是在想吃火锅时,尽量选择去那些大型正规的火锅店,这样相对来说有保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