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销毁百万假烟 吸食假烟的危害有哪些

    近日,江苏销毁百万假烟引发网友热议。据悉,在镇江大港化工园区光大环保能源镇江分公司内,集中销毁2333条假中华香烟。这批假烟价值超过百万元,是镇江警方冬季行动中查缴的,此外还有部分是烟草专卖局两起物流商品中查获。

    销毁现场,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驻烟草办负责人丁国庆表示,2017年11月15日,镇江警方在京口世纪花园小区一车库内,查获中华、玉溪、利群等卷烟3682条。经专业鉴定检查,查获的卷烟均系假冒伪劣卷烟。现场销毁的中华香烟,大部分就是来自此次查缴。

    undefined
    2333条假烟被销毁

    镇江烟草专卖局专卖处李冬云副处长表示,这批假中华分为硬包和软包两种,其中软中华464条,硬中华1869条,总计2333条。除警方查缴之外,去年年底他们也查处了两起物流假烟案,缴获了数百条假冒卷烟。此次集中后,在此一并销毁。

    这2333条中华烟,全部被光大环保的工人成箱抱起后抛进巨大的垃圾储存坑,然后由抓手抓起投放进焚烧炉。现场光大环保能源镇江分公司安环负责人马骏介绍,这批假烟全部进垃圾焚烧炉焚烧发电。“按照一吨生活垃圾燃烧后可发电500度左右计算,这批假烟的重量约1.2吨左右。考虑到卷烟的热值较生活垃圾高,这批假烟燃烧后,可转换成600度左右的电,可供一个家庭用上一年左右。”马骏说。

    假烟对人体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管是吸食真烟还是假烟都是有一定的危害。而如今,有些不法分子为了能牟取暴利不惜制造假烟出售。那么吸食假烟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一、假烟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过高。国家对烟草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有着严格的限定,但一些不法之徒受利益驱使而不考虑危害,所产的假烟有害物质严重超标。如焦油是国家法规明确限制含量的烟草中的有害物质,现行标准每支卷烟应低于13毫克。

    据检测,假烟中焦油的含量每支都高达50毫克以上。吸入假烟中大量的焦油,诱发各种癌症和心肺、脑血管等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

    二、假烟的原辅材料十分粗劣,造假不择手段,存在大量有害物质。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辅料常以次充好,用不符合等级标准的残次烟叶、霉变烟叶甚至蕃薯叶、香蕉叶、莲叶等作假烟原料。

    他们采用硫磺熏蒸、着色加染、喷洒或直接掺入有害化学物质等手段,将各种假“烟叶”变得金黄,用廉价的非食用香精,甚至是国家明令禁止食用、吸用的工业香精来为残次、霉变的烟叶调香。这些外表看上去色泽金黄、“香气”浓郁的假烟,有害物质和杂质更多,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更大。

    三、假烟受到交叉污染,毒副作用更大。为逃避打击,不法分子在生产过程中常采取分散、隐蔽的手段制假售假。为掩人耳目,制假窝点工厂地面和四周环境肮脏,烟叶等原辅材料随意堆放,连最起码的卫生条件都不具备。

    在偷运过程中,为逃避检查,不法分子甚至不顾商品特性,将假烟夹藏、混杂在燃油、化学品、肥皂等物品之中,致使假烟严重吸收异味,交叉污染后,对人体产生的毒副作用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