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怎么付款最划算 买房一次性付清房款好不好

    在这个房价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买房成了很多人眼中的一件大事,尤其是那些资金不是很雄厚的人,可能各方面都需要细细斟酌才能制定出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方案,其中常见的问题就有“买房怎么付款最划算”这一个了。精打细算之下,说不定还真的能减轻购房的负担,所以下面就一起来聊一聊买房怎么付款最划算吧。

    买房怎么选楼层
    买房怎么选楼层

    在房地产市场中,购买商品房的付款方式主要有四种,分别是按揭贷款、公积金付款、分期付款跟一次性付款。每种方式都有自己的利弊,要想知道买房怎么付款最划算的话,可能得仔细了解每一种方法的优缺点才能对比出来了。

    买房怎么砍价
    买房怎么砍价

    首先按揭贷款即购房抵押贷款,是购房者以所购房屋的产权向银行做抵押申请贷款。由银行先行支付房款给开发商,以后购房者按月向银行支付本息的付款方式,比较适用于手中没有大笔资金、但又想马上实现购房愿望的购房者,是目前绝大多数购房者选择的主要购房付款方式。

    接着是公积金付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属政策性的个人住房贷款,具有一定的政策补贴性质,只要个人所在单位建立过住房公积金且按期缴交了公积金的均有权申请贷款,它最大的优点是利率低。而且,贷款金额越大、期限越长,利差就越可观。

    分期付款的话,又分为免息分期付款和低息分期付款,是目前比较吸引人的付款方式,而此种付款方式适用于手中没有大笔现金、但预期收入较高的购房者。最后就是一次性付款,这是银行住房贷款业务还未开展以前最常见的付款方式,有钱把房子一次性买下来,这肯定是最好的了。

    但目前一般多用于那些低价位小单元的楼盘销售,此种付款方式适合于购房者资金充足、开发商信誉良好且是现房的情况。其实购房者的条件才是决定买房怎么付款最划算的重要因素,所以当大家在考虑买房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然后在以上这些付款方式中进行筛选,看看哪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就选那一种就是最划算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