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应用窥私套路深 在手机上用软件买票要当心什么

    由于网上买火车票的时间是可以提前30天的,所以这几天很多人都会在电脑或是手机上进行抢票,而要想在手机上抢票,往往都是需要先下载相应的手机应用的,然而大家知道手机应用窥私套路有多深吗?很多人为了抢票,下载软件时应该就没有那么细心去查看其相关的运行权限了吧,那么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常见的手机应用窥私套路有哪些?

    手机应用权限管理在哪
    手机应用权限管理在哪

    近日,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周辉在订票时发现12306手机客户端弹出了一则提醒,指出它可能会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相机相册、文件存储和电话等个人信息。单是这样说,似乎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的吧。

    手机软件抢票安全吗
    手机软件抢票安全吗

    但如果说手机应用过度获取用户隐私已是普遍现象,不知道大家又是什么样的看法呢?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了对1129款手机应用获取用户隐私权限的情况进行了统计的《分析报告》,获取位置信息、读取手机号、打开摄像头、使用话筒录音等等这些手机应用经常会提出的请求,全部涉及用户的隐私权限。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说,越界获取用户隐私权限的安卓应用中,以影音娱乐类最多,占比23.4%,娱乐资讯、生活购物和常用工具类应用并列第二位,均占越界软件总数的13.0%。但有一个良性变化就是安卓应用在2017年下半年越界获取用户隐私权限的比例也从上半年的25.3%下降到9% 。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就会发现原来手机应用窥私套路是这么深了。智能手机应用的正常使用,确实需要用到一些权限,但用户因此而造成个人隐私的泄露也是很令人担忧的。所以在听闻了手机应用窥私套路的相关报道后,大家在近期下载软件买票时,要记得查看软件的权限,能关闭掉的尽量关掉,这样才能降低自己信息被窃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