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 飞机上使用手机安全吗

    从过去到现在,一直以来在飞机上是不可以使用手机的,不仅如此,凡是属于移动电子设备类都不能使用,那么为什么现在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了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安全吗?

    undefined
    坐飞机可以玩手机了

    截止去年下半年,有关于坐飞机能否使用手机的想法也提出过很多遍,当国外某些航班开始解除使用手机的禁令时,我国的航空也面临着许多乘客们的提问,其他国家都解除禁令了,为什么我国坐飞机还是不可以玩手机?

    不过现在就不用再疑惑了,从现在开始,国内多个航空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了,北京时间1月18日零点时分,东方航空在微博正式宣布:“2018年1月18日起,欢迎大家,率先开机!”这不就意味着以后在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了吗?之前不可以,然而为什么现在就可以使用了呢?现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安全吗?

    据了解,虽说现在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了,不过需要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以及关闭蜂窝数据移动通讯功能,此外,目前在飞机上仍不具备通电话的条件。东方航空副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对应到手机上就是手机4G、3G信号打电话、上网的功能。关闭了手机除了蓝牙外的无线通讯功能(包括wifi和4G语音和数据)的手机可以在飞机上使用。”

    至于乘客们对飞机上使用手机的安全问题仍存在担忧,之所以现在的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移动电子设备了,是因为如今的机载设备都有了进步。对此,《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也表示,机载的导航设备对于抗电磁干扰的能力在增强,因为设备也在进步。另外,现在的手机辐射强度以及信号的频段也都变得更稳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