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破伪造货币案 拿假钱买东西会受到什么惩罚

    在买卖市场中,大家应该时不时的就会听到有人用假钱去买东西的事情吧。而近日广东破伪造货币案就阻止了一笔大额假币流入市场,假币的出现,使得一些商家或是消费者成了无辜的受害者,如今广东破伪造货币案可以说是大快人心了。

    收到假钱怎么办
    收到假钱怎么办

    据广东省公安厅16日通报,该厅经侦局近日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多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31号”专案假币案件收网行动,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假币仓储点、伪造窝点各1个,缴获假人民币2.14亿元,查获大批制假设备及材料辅料。

    假钱能拿去买东西吗
    假钱能拿去买东西吗

    值得为这些侦查人员鼓掌的是,由于广东破伪造货币案了,所以假币无一流入社会,而此次破案重创了粤东地区假币销售网络,实现对交易到仓储再到印制窝点的全链条打击。这些违法行为得以打击了,那么市场环境就会更加健康了。

    要知道生活中那些因为做买卖而收到假钱的商家还是不少的,因而在这里提醒大家,明知手上的钱是假币,还拿去进行买卖的话,是触犯法律的,其惩罚也是很可怕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情节轻微的使用假币的行为,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1万元以下罚款。

    如果使用假币的数额达到4000元以上,则构成犯罪,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规定,如果使用假币数额特别巨大,最高可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当大家不幸拿到假币后,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可别想着拿去买东西把它花出去了,这样只会让假币在市场上更肆意流通,而且欺人骗己的事是有违道德良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