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容化妆登机遭拒 坐飞机需要带什么证件

    在当今的时代里爱美的人有很多,很多对于自己外表不自信的人来说就会选择去整容或者以化妆来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但是整容之后证件上的自己变了样就麻烦了,近日就有整容化妆登机遭拒的事情发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容貌跟身份证不像登机遭拒

    原来是在14日,张女士从成都飞上海,但因容貌跟身份证照片“不像”,在过安检时遭拒,安检员提出需要到派出所开具个人身份证明,结果沟通4小时还是无法通过,最终错过飞机。一张价值1190元的机票,也只能作废。

    undefined
    登机遭拒

    这也是因为张女士化妆和整容,导致其容貌与身份证头像差距太大了。机场及警方均称,由于容貌差距大,无法确定两者为同一人。所以安检员最终拒绝了让其通过,提出需要到派出所开具个人身份证明,否则无法上飞机。才有了整容化妆登机遭拒的事情。这就需要了解到坐飞机需要带什么证件了。

    据了解在中国,中国公民合法的身份证件是:身份证、护照、警官证、士官证、士兵证,其他证件均不能作为身份证明,也不能用来坐飞机。坐飞机有效证件包括:中国籍旅客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其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