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鳗遇严重鱼荒 2018鳗鱼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一般在我们喜欢吃的寿司中都会有鳗鱼寿司的存在,在日本的话鳗鱼更是受欢迎的,但是如今日本鳗遇严重鱼荒了,那数量短缺之后,鳗鱼的价格会上涨吗?2018鳗鱼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undefined
    鳗遇严重鱼荒

    鳗鱼是指属于鳗鲡目分类下的物种总称,又称鳝,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具有鱼的基本特征,静冈被称为日本鳗鱼养殖的发源地,但是现在日本鳗遇严重鱼荒,日本国内外的捕获量只有去年同期的约1%。捕捞将大概持续到4月,如果照此下去,捕获量有可能出现史上最低水平。

    日本鳗鱼短缺

    鳗苗主要从每年11月前后到第二年4月左右回游至日本等海岸,由于数量短缺,今年夏天鳗鱼价格必然会进一步上涨。最先开始进行捕捞的台湾本季的捕获量也只有去年同期的1%左右。据称中国大陆也是相同水平。

    日本国内相对较早开始捕捞鳗苗的鹿儿岛县称,从去年12月10日捕捞解禁开始15天内的捕获量只有0.5公斤,只有去年43.4公斤捕获量的约1%。宫崎县虽未公布捕获量,但该县水产政策课称“本季相当糟糕”。相关人士透露当地也只有去年同期的1%左右。日本鳗遇严重鱼荒的原因主要是河川环境遭到破坏和过度捕捞。

    现在2018鳗鱼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据悉鳗鱼的价格大约在20至30元左右一斤,进口鳗鱼大约40至45元左右一斤,野生鳗鱼大约100元左右一斤,而且不同地区鳗鱼的价格也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