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鳗遇严重鱼荒 鳗鱼现在多少钱一斤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不仅是个美丽的地方,而且还是个美食的地方。那里的海鲜、拉面、甜品、鳗鱼、寿司等等令人垂涎三尺。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日本鳗遇严重鱼荒,到底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日本鳗遇严重鱼荒
    鳗鱼价格多少钱一斤

    据日媒援多名相关人士消息称,濒危物种日本鳗的鳗苗本季遭遇极度严重的鱼荒,日本国内外的捕获量只有去年同期的约1%。捕捞将大概持续到4月,但如果照此下去,捕获量有可能出现史上最低水平。由于数量短缺,今年夏天鳗鱼价格必然会进一步上涨。为进行资源保护,要求在明年的《华盛顿公约》缔约国会议上将其列为国际交易限制对象的呼声或将高涨。鳗苗主要从每年11月前后到第二年4月左右回游至日本等海岸。

    日本鳗遇严重鱼荒
    鳗鱼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鳗鱼,它不仅美味柔软可口,而且经常食用能够帮助提升身体的钙值,使身体强壮、健康。但是,现在日本鳗遇严重鱼荒,鳗鱼价格会上涨。那么现在的鳗鱼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鳗鱼的价格大约在20~30元左右一斤,进口鳗鱼大约40~45元左右一斤,野生鳗鱼大约100元左右一斤,而且不同地区鳗鱼的价格也不相同。鳗鱼的价格比普通鱼贵是有原因的,首先是鳗鱼相对来说比较稀缺,其次鳗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含量分别是普通鱼类的60倍和9倍,维生素A为牛肉的100倍、猪肉的300倍以上,其他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含量同样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磷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