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推拿被推成骨折 推拿按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当我们身体出现酸痛不适的时候,都会选择做推拿按摩。推拿是很流行的中医养生方式,它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功效与作用,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所以深受现代人们的喜欢。近日,济南一女子做推拿被推成骨折,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undefined
    女子做推拿被推成骨折

    据报道,该女子本想去诊所接受理疗推拿,没想到却在做推拿被推成骨折。涉事的诊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陶女士出现骨折属于意外,诊所将会与家属协商处理此事,但不排除走法律途径。推拿的好处很多,但是不管是推拿的注意事项还是推拿的手法我们都应该注意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起到作用。

    推拿就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中医按摩保健手法,我们对于推拿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因为推拿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我们并不能很好的掌握。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推拿按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推拿的注意事项

    1、身心放松:按摩时除思想应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气和,全身也不要紧张,要求做到身心都放松。

    2、取穴准确: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准确,手法正确。

    3、用力恰当:因为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

    4、循序渐进:推拿手法的次数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渐增加。

    5、持之以恒:无论用按摩来保健或治疗慢性病,都不是一两天就有效的,常须积以时日,才逐渐显出效果来,所以应有信心、耐心和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