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上车补票手续费多少 火车票上车补票贵吗

    临近春运不少的人都在抢购车票,但是每年的春运都会遭遇到一票难求的局面,特别是火车票更是难抢的,那么关于火车票上车补票是怎么样的呢?火车票上车补票手续费多少?

    补票手续费多少
    补票手续费多少

    乘客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办理补票时,火车站或者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状况收取火车票补票手续费。但并不清楚火车票上车补票手续费是多少,还有火车票上车补票贵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具体规定。

    火车票补票手续费

    一般来说,火车票补票手续费补硬座车票的手续费通常为2元,而卧铺票的补票手续费通常为5元,但其实铁路部门还规定了其他的补票原则,并且与乘客补票的方式有关。乘客不小心丢失车票的,需要在开车20分钟前去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票手续,办理时需要支付2元手续费。

    上车补票贵吗
    上车补票贵吗

    据了解火车票上车补票是不贵的。但发生误售误购时,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车内需要补收票价的,列车长会为乘客换发代用票,同时补收票价差额。乘客到站后要求继续乘车时,需要补越站区间的车票和票价。在列车查票时发现无票乘车时,除补上车站至目的站的票价及核收补票手续费外,另加收应补票价50%的票款(现列车上一般情况下均不加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