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抢票即将进入高峰期 春运高峰期怎么抢票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很多人都在抢购回家的车票,当然抢票拼的就是网络和手速,现在春运抢票即将进入高峰期了,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那么春运高峰期怎么抢票呢?

    抢票高峰期
    抢票高峰期

    农历春节是我国最大的节日之一,出门在外工作了一年的人肯定要回家团圆的,看望父母,走访亲戚都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是人群最大规模出行的时候,回家当然是要提前买好车票的,春运抢票即将进入高峰期了,还没抢到票该怎么办呢?

    春运抢票高峰期

    随着年关的临近,春运抢票也逐渐步入高峰期,火车票紧俏程度越来越高。今年春运期间,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30天(含当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1月10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订票购买2月8日小年夜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除夕夜当天的火车票,1月18日可购买大年初一的火车票。

    春运抢票
    春运抢票

    1月10日将可预订北方农历小年火车票,购票高峰就此开启,而且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图形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意味着85%的火车票无需图形验证码即可完成网购了。春运车票开抢以来,武汉、昆明等到达地车票较为抢手,几乎全部车次都是一放票立即被抢光,所以要回这些热门目的地过年的人一定要做好抢票准备。但是做准备在春运高峰期怎么抢票呢?

    春运高峰期抢票

    春运高峰期抢票要根据火车票订票日历先提前确定订票时间,因为每年的时间都会变化,所以一定要按照最新的火车票订票日历确定订票时间,还有熟悉订票流程,可缩减订票操作过程的时间,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点、13点、18点的几率较大。

    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火车票起售的45分钟内是乘客的支付时间,如果未及时支付,这些票源将会返回票仓,而一般来说,放票后45分钟是第一个退票高峰。可以稍加等候,多多留意这些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