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有什么区别 哪一种茅台比较好

    喜欢喝茅台酒的人都知道,茅台分为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两个品牌,但是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茅台要分两个品牌呢?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有什么区别,到底哪一种茅台比较好?下面就跟小编来看一下。

    其实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两个品牌,都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主线产品。这两种酒都是按照茅台酒生产的工艺酿造的,一年生产,四年贮藏。酒质完全一样,只是商标和包装的区别。甚至有内部员工透露,同一条生产线,有时候上午灌飞天下午灌五星……

    undefined
    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商标

    那么既然酒质一样,那为什么搞两个标呢?原来飞天和五星是茅台的两个商标,原来都是五星的,但是70年代茅台走出国门,准备出口的时候出了问题,五星红飘带被外国人看成了共产主义祸水的象征,那个时代外国人对共产主义是很敌视的,所以茅台又申请了敦煌壁画里的飞天商标。

    但要说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有什么区别,首先一个就是包装的区别,因为飞天茅台一开始就是用作外销的,为了彰显国酒的品质,茅台酒厂也较重视飞天,不论是酒瓶、包装、防伪方面都比五星好,显得高档一些。

    实际上当年商标局注册的“飞天”商标共有两枚,它们都原属于贵州省粮油进出口公司,一枚是“飞天童子献酒图”,即如今飞天茅台瓶身上的那枚;另一枚便是直到2016年才使用的“飞天仙女献酒图”,即如今五粮液15酱瓶身上那枚。

    据相关人士透露,每生产一瓶飞天茅台就要向贵州省粮油进出口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标费用,而五星茅台就没有这个费用。还有一点,飞天配2个小酒杯,五星没有。

    基于飞天茅台国内外的市场基础,茅台酒厂也就主推广飞天茅台,以至于大部分消费者都只识飞天不识五星,甚至认为“飞天”茅台要比“五星”茅台酒要好,其实,这两款酒酒质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