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鸡蛋怎么辨别才靠谱 超市里的打折鸡蛋能买吗

    在不少人的营养早餐食谱中,鸡蛋就是其中的一种食物了,然而市场上时不时就传出有假鸡蛋的说法,这很让人感到心慌。但要是大家知道假鸡蛋怎么辨别的话,那么也是不用过于担心的,所以下面说到的这些辨别技巧就可以学起来了,有了这些判断依据,那应该就不会不知道假鸡蛋怎么辨别了吧。

    鸡蛋如何挑选
    鸡蛋如何挑选

    关于假鸡蛋的成分,据说其鸡蛋清和蛋黄主要是用海藻酸钠做成的,而且在制作过程中还会加入一些明矾、明胶、柠檬黄等,这些成分使用后就会长期堆积在人体内,威胁还是比较大的。而说到假鸡蛋怎么辨别时,首先肯定就是要看鸡蛋的外在情况了。

    怎么判断鸡蛋的生熟
    怎么判断鸡蛋的生熟

    一般来说,真鸡蛋的外表会比较脏,而假鸡蛋则很干净。真鸡蛋的蛋壳较为粗糙,假鸡蛋则平滑。从这两点可能还不能解决大家关于“假鸡蛋怎么辨别”的疑惑,那么还可以拿起鸡蛋对着光线来看,真鸡蛋没有假鸡蛋透明度高,而且真鸡蛋透光看起来会比较浑跟模糊。

    此外假鸡蛋里的水分会比较多,所以摇晃起来声音更响,即便是真的鸡蛋,那么晃动声大的也表示其坏掉了,同样也不能买。同样的,根据假鸡蛋水分多的热点,大家还可以把鸡蛋打在碗里,然后倒在手上,蛋清、蛋黄从指缝间快速滑落掉,毫无黏感的就是假鸡蛋。

    而且假鸡蛋划破蛋黄放置一会儿后,蛋清和蛋黄也会融在一起。知道假鸡蛋有这些不同之处后,相信大家现在都清楚假鸡蛋怎么辨别了。所以当超市里的鸡蛋打折时,就可以看看其品质如何了,一般都是不怎么样了才会打折,但又不至于不能买,这时一次最好买少点,然后每次快点吃完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