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账单勾选 官方针对支付宝账单默认勾选一事致歉

    昨天一整个晚上,朋友圈几乎被2017年支付宝账单刷屏,当人们乐此不疲地分享着自己的“成果”时,大多数人或许都没有发现其隐藏在暗处的“支付宝账单勾选”,今日一大早全是官方针对支付宝账单默认勾选一事致歉的最新消息。

    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
    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

    关于支付宝账单勾选一事,最初是@岳屾山微博指出了查看账单时存在默认勾选协议,并表示该选择与查看年度账单并无关联,但同意这个协议则代表允许支付宝收集用户的信息包括第三方保存的信息,因此许多网友开始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泄露出去。

    支付宝账单中的“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由于字体非常小而容易被用户忽略掉,也被网友引申为“故意为之”的行为,不过在昨天深夜,支付宝官方针对支付宝账单默认勾选一事致歉,并表示“初衷没错但用了非常傻逼的方式,愚蠢至极”。

    支付宝连夜认错默认勾选协议事件引起广大关注,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公关经理表示“支付宝作为一个国民应用,是绝对不会故意不让用户取消授权的。”

    目前支付宝已经对此进行调整,如果已被默认勾选,那么就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我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授权管理”中找到“支付宝”选项选择取消该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