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运买票攻略 春运购票技巧值得一看

    都说2018年的春运是越来越近了,不少人都在愁着买回家的车票,据悉每年的春运都有购票难的问题,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想知道2018春运买票攻略如何,怎样才能抢到票呢?

    春运怎么买票
    春运怎么买票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其中,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要知道把握好2018春运买票攻略是很重要的,所以这春运购票技巧值得一看。

    春运买票攻略

    昨天2018年春运首日车票可以购买了,不少人都在拼手速抢票,不过不能在第一时间买到票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在2018春运买票攻略中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

    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所以要把握好时间抢票才是最真的。

    春运购票技巧
    春运购票技巧

    还有现在会员可通过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了,比如购买100元车票,将可获得100×5=500的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车票资格。每100积分相当于1元钱。从2017年10月开始,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乘坐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均可通过12306网上自主选座。

    春运购票技巧中要掌握好放票时间、早起抢票、用好自动刷新功能、跳站买票,就是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还有要知道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但车票可“变更到站”,变更到站不收手续费,但只能办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