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购车厘子才靠谱 买回来的车厘子怎么存放

    在水果的品类选择中,有的人独爱买车厘子,但是市场上的车厘子有各种价位可选,面对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就不清楚怎么选购车厘子了吧。一般车厘子的价格不便宜,如果花不低的价格买到品质差的车厘子,那可谓是得不偿失,所以学习以下这些技巧后,说不定大家就更清楚怎么选购车厘子了。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说起车厘子的选择,我们都知道多数水果买新鲜的准没错,所以在这一方面上怎么选购车厘子呢?那就是看车厘子的枝,一般越是青绿的枝说明其新鲜度越高。然后就是看车厘子果实表皮光泽,光泽度好的车厘子新鲜,时间越长车厘子越容易失去光泽。

    车厘子上火吗
    车厘子上火吗

    再接着就是看车厘子果实的硬度,硬的车厘子新鲜而且比较脆。看完这些后,就可以看车厘子的颜色了,如果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那么通常这种车厘子就比较甜了,其中暗红色的最甜,鲜红色的则是略微有点酸的。

    除了这点,还可以看车厘子有无褶皱,如果其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话,就表示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这种吃起来也是不好吃的,所以学会这些,大家大概也就知道怎么选购车厘子了吧。

    而买回去的车厘子建议在没清洗的情况下放入冰箱冷藏,沾水的话,车厘子容易变质,但如果是清洗以后没有吃完的车厘子想保存起来的话,则要记得把它表面的水分擦干。另外,车厘子是一种性质温和的水果,有益身体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会出现恶心和上火以及流鼻血等多种不良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