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 裸机跟合约机买哪个划算

    在买手机这件事情上,许多门外汉都想不出自己要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的,甚至是根本还不清楚什么叫做合约机,这样的话,有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在手机上的选购了。所以接下来就简单的来说一说关于合约机的一些基本信息,一起来研究下作为用户要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的。

    合约机是什么意思
    合约机是什么意思

    所谓合约机就是通讯运营商与手机生产商合伙定制的手机类型,本质上可以将其理解为网络运营商的一种营销策略,通常都是以买手机送话费、入网送手机、预存话费等方式出售,而合约机一般都是不能换卡的,因为换卡后有可能锁机不返话费,甚至需要交违约金。

    合约机到期可以换卡吗
    合约机到期可以换卡吗

    听完这样的介绍,相信很多人就更加好奇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了,其实大家如果是在营业厅买的手机并且也办理了相关的套餐,那么这种手机肯定就是合约机了。如果是在一些大型商场买的手机而且还赠有手机卡,那么就看手机卡是否有每月返还话费及相关套餐使用期限,有的话通常也是合约机。

    如果买完手机后,实在不清楚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的话,那么也还可以直接咨询相关运营商的客服,通常结果也会十分明了的。聊完怎么判断手机是合约机后,有的人肯定就会好奇买裸机划算还是合约机划算了。单从价格方面来说的话,买合约机是比较划算的。

    因为合约机一般都是行货,且签约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不需要交很多话费,折算下来,花在手机本身上的钱是要比买裸机少一些的。然而,合约机也有各种缺点,比如有规定最低消费、不能随意更改套餐,否则还要倒贴赔偿等,所以选择哪一种最好还是综合考虑自己的需求及喜好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