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楂多少钱一斤 山楂有哪些营养价值

    山楂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不但可以生吃和做果糕,而且还可以干制后入药,因此受到了广大人们的欢迎。那么山楂多少钱一斤呢?山楂又有哪些营养价值?下面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undefined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是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后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的作用和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山楂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对于山楂多少钱一斤这问题,根据山楂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5元至4元一斤,通常10斤鲜山楂能晒制出3干山楂。山楂生于山坡林边或灌木丛中,海拔100-1500米,我国主要分布在产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等地,河北兴隆县和清河县是我国著名的山楂之乡。

    山楂的营养价值

    1、改善心脑血管功能:山楂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名叫黄酮类物质,可以扩张血管,增加血液流量,从而起到改善心血管功能的作用,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着较好的作用。

    2、预防癌症:经常吃山楂还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因为山楂中含有某些抗癌的物质,主要是牡荆素,这种物质可以减少亚硝胺的生成,从而减少体内的致癌物质,以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3、促进消化:山楂中含有解脂酶,这种酶可以分解脂肪、促进消化,从而改善胃肠道功能。如果平时经常感到胃动力不足、腹部胀满、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不妨适当的吃一些山楂,可以促进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