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 可追回这笔钱吗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科技发达,如今很多的直播软件都面世了,直播软件成就了很多人也祸害了很多人。近日,有一个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1.38万妈妈大半年工资没了。12月2日到9日,小陈的妹妹偷偷玩了8天的网游,短短8天时间,她花了1.38万元打赏主播!

    undefined
    小学生打赏主播上万元

    当事小学生哥哥称,妹妹最近迷上一款直播软件,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这款直播软件下载到了妈妈的手机上,12月2日到9日,偷偷玩了8天的网游,短短8天时间,她便花了1.38万元给游戏主播送礼物。

    前两日,孩子妈妈偶然发现莫名其妙地给“财付通”付了30多笔钱,一查原来是小女儿偷玩自己手机。据重庆晨报消息,小女孩的妈妈今年49岁,之前一直务农,现在在县城打工,一个月收入不到两千元。这笔打赏主播的花费,对于小女孩的妈妈来说相当于大半年的工资。

    小女孩哥哥向网监部门投诉,也向该直播软件官方账号提起申诉,期盼能追回妹妹打赏主播的钱。目前,官方账号反馈称需提供孩子充值打赏的截图、银行卡的流水账单;孩子与家长的户口本照片,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照片;消费是无行为能力人进行的相关证明。对此有律师表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为可撤销,监护人有可能追回这笔钱。

    现在,妹妹很自责很后悔:“那是妈妈的血汗钱,我不应该这样大手大脚地花了。”近年来,一些学生利用父母的手机充钱打赏给主播事件也频繁发生,这个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实在令人不解,事后才知道后悔,那可是大半年的工资,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放好自己的父母,支付密码等等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避免出现类似以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