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客强闯地铁安检 坐地铁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人们在出行的时候都会乘坐地铁,地铁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方便,我们在乘坐地铁的时候都知道需要过安检的,以免市民们带违禁品进入地铁。近日,就有一男子乘客强闯地铁安检,这名乘客不听劝,一个转身,就将安检员抱摔倒地。

    坐地铁怎么买票看方向
    坐地铁怎么买票看方向

    当时正值早高峰,锦绣路站人流密集。乘客林某背着双肩包,从地铁1号口进来,径直穿过安检仪。按照规定,林某背的大双肩包,必须通过机器安检。但是这位乘客不但不听安检员的劝阻,还一味地往里面冲,期间,还跟安检员说,我就是不安检,你能拿我怎么办!

    这时,正在安检口工作的另一名安检员也前来劝阻,但依然无济于事。就在他转身回到岗位的瞬间,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林某可能恼羞成怒,双手抱起安检员,把他摔倒在地上。乘坐地铁就要遵守地铁的规矩,男子乘客强闯地铁安检还伤害工作人员,实在令人憎恨。坐地铁我们都知道需要过安检,但是你知道坐地铁要注意哪些事项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坐地铁注意事项

    1、放包检查:喜欢背包出门的朋友,在进地铁站前,一定要记得放包检查,养成放包检查的好习惯,如果被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工作人员提醒,难免会感觉尴尬的。

    2、候车时站在安全门口两侧:在候车区等车时,要站在安全门口两侧,不要站在安全门中间,因为中间通道是留给下车乘客通行的。

    3、了解线路:在坐地铁之前,首先要先了解每一条线路,记住在那一个站点换乘。尤其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提前了解线路更是十分必要的。

    通过以上的了解,你现在应该知道坐地铁要注意哪些事项了吧?记得在坐地铁之前要提前准备好零钱,还有要确认列车行驶方向,避免坐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