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员工靠售卖单车零件抵工资

    如今,悟空单车,小蓝单车在内等多家共享单车已经宣布倒闭,而现在名单上又多了一家,就是酷骑单车。前几个月许多用户投诉酷骑单车押金退款的问题,现在,被爆酷骑单车倒闭欠薪的消息,而且还拖欠员工的工资,如今员工沦落到靠卖单车零件来件抵工资。

    undefined
    酷骑单车押金能退吗

    自从共享单车热潮过后,不少商家因此而陷入破产、押金难退的困境。酷骑单车倒闭欠薪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不仅有很多用户押金难退,就连昔日与之共同奋斗的员工的工资迟迟没有到账。据悉,公司最开始以结清工资为“诱饵”,让员工签离职合同。最后合同签署后,公司并没有履行承诺发放工资。

    为了折抵工资,酷骑单车员工称只能将坏车自己卖了用来抵工资。消息称酷骑单车经理也同意将单车售卖,现场堆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部分单车上甚至还堆满了杂物。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面向酷骑公司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表示这家共享单车公司因押金、预付资金退还出现严重问题。

    导致消费者大面积投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已收到关于酷骑公司投诉21万人次,而这些投诉大多集中在退还押金、预付资金、控告涉嫌集资诈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