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怎么赔付 淘宝运费险一般赔多少

    网购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不少的商品在网上买价格都比实体店的要便宜,而且也有不少的店家是赠送运费险的,只要发生退货就可以获得赔付,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对于运费险不太了解,那这运费险怎么赔付呢?

    淘宝运费险赔付
    淘宝运费险赔付

    运费险全称为退货运费险,目前分为退货运费险(买方)和退货运费险(卖方)两个类别。是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目前主要运用在淘宝网商品交易中,运费险有卖家赠送,或者是自己购买的,在发生对于商品不满意需要退货的时候可获得赔付,所以运费险怎么赔付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

    淘宝运费险怎么理赔

    淘宝运费险,方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方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赔偿最低4元,最高25元。该保险产品平均支出不到0.5元,只需在购买商品时选择即可,可和货款合并到一起支付,无需报案,无需举证,交易结束后3天内理赔款项直接支付到买家支付宝账户。

    淘宝运费险赔多少
    淘宝运费险赔多少

    淘宝运费险一般赔多少?其实运费险退货运费赔付额度是规定额度的,系统会根据买家的收货地与卖家退货地间的距离来判断赔付额度。具体赔付标准根据整个物流体系的调整而变化。可以点击订单运费险详情查看预计理赔金额,一般同城一般赔付5元,北京到上海9元,上海到内蒙15元,上海到新疆18元,内蒙-西藏20元。

    以实际退货运单为依据。每个订单只能投保一份运费险,同时每份运费险只能得到一份理赔,同时每个退货运单只能得到一份理赔。运费险保障期限自卖家发货时起,至买家点击“确认收货”或交易平台自动“确认收货”时止,以时间发生较早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