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孩辞职搬砖 放弃20万年薪只为照顾瘫痪弟弟

    近日,一则关于90后女孩辞职搬砖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放弃20万年薪只为照顾瘫痪弟弟。我们这则故事里的主人公就是秦玉瓶,她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生命不屈与温暖亲情的故事,然而,她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网友们的心。究竟她家遭遇了什么事呢?一起看看。

    undefined
    辞去高管职位回家搬砖

    家住山东临沂28岁的女孩秦玉瓶,原本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父亲在老家开了家砖厂,母亲管理家务。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不幸降临到她们家,秦玉瓶的父亲遭遇车祸不幸逝世,20岁的弟弟不得不挑起家里的重担成家里的顶梁柱。秦玉瓶原本在上海的某家化妆品企业里是一名培训高管,月薪基本都有1万5元左右,多的时候也有两万,年薪将近20万元。

    可老天不怜悯,2016年6月不幸再次降临,承担家里顶梁柱的弟弟不幸遭遇车祸,经过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因车祸的伤害造成了半个脑袋空了,诊断为脑出血合并脑水肿。秦玉瓶为了给弟弟治病,放弃20万年薪只为照顾瘫痪弟弟。给弟弟治病她花掉自己几年来几十万的存款,还欠下几十万元的债务。

    为了照顾这个衣食生活很拮据的家,她就在离家近的地方找了个工作。在一家砖厂干活,每天要搬将近一万块砖头,一天干下来也就够她们一家一天的基本生活费一百元左右。一块砖四公斤左右,对于一般的女孩子来说一天都不一定能干完。

    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秦玉瓶学会了按摩和针灸,不间断的每天给弟弟做康复按摩和针灸。她说,为了照顾好弟弟义无反顾辞掉高薪的工作,因为雇人照顾没有自己细心,也不放心。90后女孩辞职搬砖为了这个家,不管有多苦她都要坚持到底。愿她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