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知了遇灭种危机 海知了价格及营养价值

    最近大家都在谈论关于海知了遇灭种危机的事情,一开始某些朋友对于海知了是什么东西似乎还有些陌生,但是对于那些正在海滩上采挖的市民而言却熟悉得很,那么海知了价格及营养价值是怎么样的呢?

    近日通过《今日》这一档节目发现了一个问题,而节目中报道的内容正是关于位于山东青岛的石老人海水浴场上,放眼望去可以看见正在埋头忙碌的背影,他们在忙什么呢?他们正在采挖海滩沙底下的海知了!

    海知了再吃要灭绝了
    海知了再吃要灭绝了

    节目中,主持人采访了一位水产工程师,水产工程师介绍这种海知了可以放心吃,这时许多网友就开始疑问了,“放心吃”指的是营养安全且健康呢?还是指放心吃,还有一大群呢?这样大量采挖海知了真的合适吗?真的不会破坏海滩的风貌吗?

    此后便有这方面的专家开始发声了,专家表示,这种海知了遇灭种危机,目前的海知了再吃就要灭绝了。节目播出后,也有网友表示这并不是海知了,而是一种“解放眉足蟹”,这种生物曾在青岛地域性灭绝,现在是刚刚恢复才4年的时间就又要遭遇大量的采挖。

    海知了的学名叫蝉虾,属于龙虾总科的2个科之一,它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海知了价格及营养价值其实是成正比的,但是随着海知了越来越少,因此价格也被推向高峰,目前的海知了价格是40元左右一斤,但是在饭店里能卖到120元一斤,海知了是一种介于虾和蟹之间的珍贵海洋生物,还具有修复海洋生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