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裔女学生发现银行漏洞 一年透支消费2340万元

    近日一直被一则关于女大学生消费超两千万元被无罪释放的新闻刷屏,在国内的发酵时间已有三天左右,进一步深入了解发现,原来是一位华裔女学生发现银行漏洞之后在一年透支消费2340万元,但是最后却被法院无罪释放了。

    undefined
    学生透支澳洲银行

    这位华裔女学生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名叫李佳欣,时间大概是从2012年开始,李佳欣发现了位于澳大利亚的一家银行存在着巨大的漏洞,而这种漏洞也正是让她能够无线透支自己银行账户的前提,后来从2014年开始的一年时间内,她疯狂地透支消费,据统计,李佳欣用一年透支消费2340万元,相当于465万澳元。

    今年21岁的李佳欣在2012年发现了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无意中竟然个给自己开了一个无限透支的账户,李佳欣意识到之后,并没有向银行说明情况,而是选择了无限透支自己的银行账户,用这些巨款购买了大量名牌奢侈品,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奢侈品牌,如爱马仕、迪奥、卡地亚、香奈儿等等。

    不仅如此,李佳欣还和自己的男朋友住在悉尼的一处豪华公寓里,光是月租就超过了1.5万人民币,有时候她能够在一天之内消费了30万澳元,也就相当于150万元人民币,惊讶的是,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许久都没有发现这一漏洞,后来直到去年的5月4日才正式败露,李佳欣正准备逃回马来西亚之际,被警方在悉尼机场当场抓获。

    时隔一年半之后,这件事情最终得到了结果,令人极其意外并震惊的是,在李佳欣首次出庭的时候,法院表示对该案存在质疑,也许李佳欣并没有违法,于是经过检方证实之后,在今年当地时间11月27日,撤销了对李佳欣的所有指控并无罪释放,但西太平洋银行发表声明会尊重警方和检方的决定,不过将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追回这些资金并采取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