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牌子的菊花茶好 如何辨别菊花茶好坏

    在花茶饮品中,菊花茶因为除热气、清肝明目等功效而成为大家的一种选择。但市面上的菊花茶品质各有不同,所以为了买到好的菊花茶喝,大家都在找寻什么牌子的菊花茶好。今天就来聊一聊关于选购菊花茶的一些常见问题,看看市场上有什么牌子的菊花茶好到令大家都称赞的吧。

    菊花茶什么牌子好
    菊花茶什么牌子好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判断菊花茶好坏时,选择大品牌的自然是比较可靠的,但菊花的品种有很多,市场上常见的就有雪菊、杭白菊、胎菊王等,像人们常说的“四大名菊”就是杭菊、亳菊、滁菊、怀菊了,通常属于杭白菊的胎菊是最受欢迎的。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的品种之多,就决定了相关的品牌选择也不少,但真要说什么牌子的菊花茶好的话,像春伦名茶、艺福堂、天福茗茶、吴裕泰等茶叶品牌也有不错的菊花茶卖,只是正如前面说的各种菊花品类有多种选择,因而大家的喜好是各不相同的。

    因此,与其困惑于什么牌子的菊花茶好,不如了解下辨别菊花茶好坏的技巧。一般挑选菊花茶有个小窍门,那就是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或是外表看起来很漂亮的菊花,因为这种有可能是经过工业熏蒸过的。

    另外颜色发暗的菊花也不要选,这种菊花是陈年菊花,很可能长霉。应该选的是那种有花萼,且颜色偏绿的菊花,这样的最新鲜。而用好的菊花泡出来的菊花茶应该是淡黄、透明的。当然,不同菊花也有所差别,像杭白菊、京白菊泡出的水颜色一般为浅黄,而贡菊的颜色更深一些,偏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