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胎菊和雪菊哪个好 干菊花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要是上火了,不少人都会泡一些菊花茶来降降火。不过菊花的品种细分之下还是有区别的,因而有些人在买的时候往往就不知道胎菊和雪菊哪个好了。因为在普通大众眼里,不管是胎菊还是雪菊,都是菊花,那么应该就没有什么不同了。只有当看到不同菊花的价格不一样时,才会想想胎菊和雪菊哪个好。

    胎菊和雪菊的区别
    胎菊和雪菊的区别

    胎菊是指杭白菊花朵第一次还没完全张开时所采摘下来的小菊花,是昆仑雪菊中最上乘的一种。而雪菊学名又叫双色金鸡菊,是中国西部地区广为栽培的一种植物,富含多种有益人们身体健康的成分,因而在生活中,也是常常被作为一种茶饮。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茶怎么泡

    这样来看,大家是不是还不知道胎菊和雪菊哪个好呢?其实胎菊具有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而雪菊则可以调节三高、抗菌消炎、美容护肤,这两种菊花都是适合大家平时拿水泡来喝的。

    所以在“胎菊和雪菊哪个好”这个问题上,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大家在选购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喜好进行挑选。而在选择干菊花的时候,还是要掌握一些方法的。比如买的时候要挑选那些花朵大小整齐,无碎花、杂质、粉尘、虫子等的菊花。

    此外,优质的干菊花用水泡开后,水是比较清澈通透的,而且整朵花朵舒展开来,看上去充满了活力。劣质的干菊花泡水后,其水质比较混浊,因为其含有杂质多,且花朵看起来给人的感觉也是沉闷不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