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礼泉苹果价格探底 一斤苹果卖两毛钱果农亏惨了

    如今,正是苹果丰收的季节,然而,果农们却开心不起来,因为今年的陕西礼泉苹果价格明显低于去年,陕西苹果价格探底,每斤才卖两毛钱,果农们亏惨了。最近,记者在乡下看到,不少果农直接把采摘下来的苹果当做落果卖给果汁厂的收购点,每公斤0.6元左右。

    undefined
    礼泉苹果价格暴跌

    在礼泉县石潭镇一个果汁厂苹果收购点,记者看到,下午4点开始,拉着苹果的农用三轮车一辆接着一辆而来,直接开到地磅上过秤,卸完苹果后再把车开上地磅,收购老板计帐给开个条子,条子上记着卖主身份,卸苹果前后车的重量,以及每斤苹果的收购单价。其中一车苹果总重440公斤,每公斤单价0.56元,总售价仅246.4元。

    种了30年苹果的老陈告诉记者:“近几年,秦冠苹果的价钱时好时坏,价钱好时每斤能卖个八九毛钱,不好时就是两三毛钱。今年雨水充足,苹果产量还不错,但价格却降了很多,行情不好。”

    上世纪90年代初,礼泉苹果曾“一果风行”,远销大江南北,广东、广西客商更是从秋季开始就驻扎在礼泉,把收购的苹果一车车往回拉,最辉煌时,礼泉苹果每斤批发价都在两块六七。没想到现在礼泉苹果价格竟然跌倒每斤两毛钱,看了实在是令人震惊。